Ah!kurage!

【多cp】虚惊一场(五)

极度ooc、狗血起来了
  
  
  龚子棋下班回家,穿过小区花园的时候,看见公寓栋门口停着一辆救护车,医护人员用担架抬着一个人从单元门出来上车了,后面跟着好多人下来围观。
  龚子棋站住了脚,他眯起眼睛一看,发现被抬上车的人挺眼熟,那不是方书剑吗!他反应过来,拔腿就往那边跑,但是没赶上,救护车已经关上门开走了。
  他扎进人群里从人群中拽住了一个年轻人,问到:“同志,请问发生什么事了?刚才救护车上那个人他怎么了?”
  年轻人让他拽一踉跄,他站稳了回过身来把自己的袖子从龚子棋手里夺了回来,说:“他在楼道里突然晕倒了。”
  “他怎么好好的就晕倒了?”龚子棋又攥住了人家的袖子。
  蔡程昱有点心虚,也忘了自己的袖子握在龚子棋手里,任由这袖子被攥得变形了,他小声说:“这,我也不好说。”
  “我是和他一起住的,他送哪个医院去了?”
  “哦哦,你认识他,那太好了,我打电话给你问问他们去哪了。”蔡程昱掏出手机打了一个电话问对方去了哪个医院,说自己联系上小同志的对象。
  龚子棋让方书剑吓得充耳不闻身边事,也顾不得听蔡程昱又说了些什么。
  他问了医院名字往小区大门口走,站在小区外面的便道上打车。此时已经过了晚高峰,路上的车稀稀拉拉,出租车都不好打。龚子棋又往前走了两个路口才打上车,等折腾到医院都过了快一个小时了。
  龚子棋冲进医院急诊楼在导台问了导诊的护士,听说方书剑转到别的科室又折出来往隔壁楼跑。
  “您好!刚才救护车送来的那个人,方书剑!他在哪?”龚子棋跑上四楼,扶着导诊台问护士。
  “方书剑的家属?你是他爱人?”
  “算是……他怎么样了?”
  “他怀孕了,三周,恭喜你。”


  **
  “您说孩子是自己决定来到这个世界上的吗……”
  “当然是。”张超听到问题毫不犹豫地回答,“每一个受精卵都会向母体释放hcg*,做好准备的母体也会向受精卵释放更多的hcg去阻止免疫系统攻击他,这是一场双向选择。”张超坐直了一些,低头看了一下自己手中的报告单,孕1产0,28岁,没有经验,但年纪不算小。
  “他尽了他最大的努力,你的身体已经开始接纳他了。”张超对着方书剑说,“但生理选择不代表就是心理选择,你的心呢?你的心准备好接受他了吗?”
  “难道你们产科医生都是这样劝人生孩子的吗?”方书剑的脸侧过去有点看不清表情。
  “不,我们不会因为自己是产科医生就会劝别人生孩子或者不生孩子,我们只是希望每个患者都能做出最合适的选择。”张超用手指慢慢地捻着手中的报告纸,说,“这话其实本不应该说,但我们医生要比一般人想得会更多。”
  方书剑皱了皱眉头,对张超说:“张大夫你可能误会了,其实我没有想打掉这个孩子,这孩子虽然来得有些早了,但也是我一直以来的期许。”
  “不好意思,是我误会了。”张超有点不好意思,他站了起来又仔细翻看了一下检查报告,说,“您的身体没什么问题,但是还是有些虚弱,一会儿最好还是通知你丈夫来接你,他刚才打电话来了。”
  “不,我没有丈夫,他也不是我男朋友。”
  “如果您受到侵犯,我们医院也有社会援助部门……”张超皱眉。
  “他的另一个爸爸其实是我一夜情的对象。”方书剑把头转过来,看向张超,“我不准备告诉他孩子的事。”
  张超???
  张超大为震惊,虽然他们产科一天天上演的都是琼瑶剧、青春伤痛文学,但像这种光明正大承认自己是一夜情意外怀孕的也是头一个。
  但张超终究是大风大浪都司空见惯了的人,有些人自己就还是个孩子就要孕育新生命了,其实他们根本不知道生育意味着什么,以为养小孩就跟买了一个新玩具一样,买来的时候不用考虑什么,等烦了腻了就随手一扔。
  前天急诊收了一个未成年,来的时候大出血休克了,检查了一圈发现是宫外孕,七周了,自己都没意识到,等到破裂了剧痛晕倒才给送到医院来。问她就只是哭,不知道会发生什么,也不知道已经发生了什么。给家长打电话,对面一听说是宫外孕就挂断了,到现在也没人去看她,家人也没有,小男朋友也没有。
  因为没钱今天早上就想着要出院,但以她的身体状况根本不适合移动。护士们轮流跟她讲了,也不知道听进去多少,医护人员听起来好像是权利很大,但其实如果病人听不进去,他们也没什么办法。
  张超闭了闭眼,抬起右手用拇指和食指捏了捏自己的内眼角,感觉到一阵酸痛,他放下手对面前年轻的父亲说:“您这个情况还是比较特殊,生育不是儿戏,我还是希望您能慎重考虑。”

  **
  “好学生”这是方书剑搬进公寓时龚子棋给方书剑的第一个标签。
  “乖孩子”这是龚子棋知道方书剑听从父母安排,从师范大学毕业到社区工作时,他给方书剑的第二个标签。
  龚子棋一向和这种中规中矩的乖仔相处不来,但他又不得不承认,这张纯情初恋脸十分的对得上他的胃口。
  方书剑打开房门进来时龚子棋正坐在沙发上抽烟,他对上方书剑的眼睛,下意识地藏了一下手里的烟。
  龚子棋有心理阴影了,上高中的时候偷偷抽烟被爸妈逮回家胖揍了一顿。他看见方书剑的眼睛,有一种被抓包的感觉,下意识地想要藏起来。
  方书剑看见他的动作,没什么表情也没说话就回自己房间了。
  两个人相安无事的生活了一段时间,直到有一天龚子棋聚会回来看见方书剑在阳台熟练地夹着烟,方书剑表情坦然,这让龚子棋更加羞愧。他隔着黑暗中的客厅和迷蒙的烟雾看着方书剑的眼,鬼使神差地向阳台走了过去。
  方书剑磕磕烟盒,磕出一支向龚子棋递了过来,在龚子棋接过时拽住了龚子棋的袖口。
  好像应该发生些什么,但实际上也都发生了,所有的一切都发生了。
  龚子棋半夜的时候其实醒过来一次,但不知是因为疲惫不堪还是因为太过安心而清醒不过来,他隐约地觉得方书剑轻手轻脚地移开自己的手臂离开了,他想挽留他,却怎么也支配不了自己的身体,只是迷迷糊糊地又睡了过去。
  他梦见自己在阳台看到一对斑鸠在飞,梦见了阳台的空花盆开出了粉色的蔷薇花,梦见了老家白色墙壁的房间,却也分不清梦境与现实。
  等龚子棋再醒过来,床上果然只剩下他一个人,他望向阳台上的空花盆,果然发新芽也只是梦而已。
  他想和方书剑谈谈,但整个屋子也只剩下他一个人而已。
  之后他们两个又做了两次,每次龚子棋都不知道该怎么开口,时间长了,这嘴就再也张不开了。
  此时此刻,龚子琪抱着栏杆坐在医院楼梯间的台阶上以头抢栏杆,嘴里默念:“龚子棋,龚子棋,你是憨批吗?怎么这张嘴说几句就那么难?从炮友转正更难好么,这顺序明显就是不对。曾经有一百万个机会摆在你面前,你都不懂得珍惜……”
  龚子棋打车回家,他坐在出租车后座低头把双手交握抵住眉心,在心里默默地祈祷方书剑不要离开公寓。
  他急忙付钱冲下车也不管司机师傅在后面喊等收款提示到了才能走。
  他冲进家门看见方书剑正在屋子里打包行李,方书剑看向他的表情明显是愣了一下,但很快又继续埋头收拾东西。
  龚子棋的呼吸声还是有点乱,他的额头上冒了一些汗也来不及擦。他吞咽了一口口水,稳了稳自己加速跳动的心率。
  “你要走吗?你不打算告诉我了吗?”
  “告诉你什么?”
  “我已经知道了,孩子是我的对吗?”
  “不是。”
  “你骗我。”
  方书剑走出来想房门关上,龚子棋伸出手抵住门,他几乎不可察觉地摇了摇头,他在心中默念让方书剑不要关上这扇门,他额头上的碎发荡下来随着龚子棋摇头的动作轻轻的摆动。
  方书剑使了两次劲儿都拗不过他,只能作罢。
  “我们谈谈。”龚子棋说,“我们早该谈谈了,是我一直犹犹豫豫拖到现在。”
  “你想劝我去打掉吗?不可能。这孩子是我自己的。”方书剑手握着门把手顿了一下,抬头看向龚子棋。
  方书剑咬了咬牙,心里有些不自主,他怎么就说出来了?如果自己一口咬死没有怀孕,那龚子棋再怎么问也没什么用。
  “我没有。”龚子棋慢慢地加大自己手上的力度,挡住门,说,“方书剑咱们结婚吧。”
  方书剑叹了一口气,说:“我不需要你这样,我不需要你负责,我自己可以养他。”
  “我是对你负责,对孩子负责,对自己负责。我们可以先尝试一下,最后不合适我也会尽父亲的责任,我不会缠着你。”龚子棋一口气说出了自己积攒了几周的话,然后慢慢的向方书剑靠近,“方书剑,我可以追求你吗?”
  他怔怔地看着方书剑微微低着的头,在心里默默不受控制地数着自己的心跳声,一下,两下……
  
  **
注释:HCG也叫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,一般怀孕后精卵结合一周在宫腔内着床,着床后孕期会分泌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,HCG是用于早期检测是否怀孕最早的检测方法。
  

评论(5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