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h!kurage!

【多cp】虚惊一场(四)

ooc、“这门还挺好看”
  
  
  “唉,我就是受累的命。”张超在办公室一边帮蔡程昱补抄课堂记录一边抱怨,“这个时代怎么还有学校要求手写记录呢?”
  “这不是你自己愿意的?”高杨坐在对面的椅子上玩手机,“你为什么不在自己办公室抄?”
  “我笔不知道让谁拿走了。”张超埋头苦抄还得注意模仿蔡程昱的笔迹,抄得张超束手束脚,更慢了,“大半夜的,我能看着他在那抄,我自己睡大觉吗?”
  “那这不是也没办法。”高杨站起来去看张超抄完的记录,“你这字越写越不像蔡蔡的了。”
  张超甩了甩手,说:“我一会儿下夜班还得去趟超市买翅根,蔡蔡想吃可乐鸡翅。”
  “我很好奇,蔡程昱会做饭吗?”高杨看着手里的记录问。
  “嗯......我不在家的时候他也做。”
  “那收拾屋子呢?”
  “一般是我......”
  “洗衣服呢?”
  “也是我......”
  “猫呢?”
  “我的猫当然是我管。”
  “那蔡蔡一般在家干什么?”高杨猛地抬头,“蔡程昱该不会是枕头王子吧?”
  “蔡......”张超被噎得没说出来话,像高杨这种一本正经,一脸天真说出来的dirty talk威力惊人,“谁说他没干活,我们房子不是他自己装得嘛。”
  “我们家厨房的拱门还是我们蔡蔡自己买石膏模具和腻子砌出来的…”
  话一说出口高杨就后悔了,自己干嘛去招惹他,张超每次提起蔡程昱自己装修就是纯纯的老父亲心态,炫耀得十分夸张失真,不知道的还以为房子都是蔡程昱自己盖的。高杨想着,他俩应该也算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,张超估计自己还挺享受的。
  当年张超家买房子装修,两个人去家装公司咨询,家装公司给报价30万,蔡程昱一听这是在光明正大地抢钱,非要牵着张超回家说要自己装。
  张超想着不行装坏了再找人弄呗,他不失败怎么能放弃呢。
  别的要求张超倒是没有,就是想要个智能家居,蔡程昱在网上花大几千买了电动窗帘盒,300块钱的安装费反而不舍得花了,他自己在家捣鼓小电路。
  没想到还真让蔡程昱给鼓捣出来了。
  除了木地板、贴瓷砖和水电路是外面找人弄的,其他的连贴壁纸都是蔡程昱亲力亲为。全屋装完才花了7万多。
  蔡程昱自此一役把信心打开了,三天两头在家搞diy,今天做个板凳,明天换个灯罩。
  唯二的坏处就是,次卧现在都还是个废墟,跟毛坯房没什么区别,蔡老师装着装着没灵感了,脚手架什么的现在都还在那屋堆着;还有就是,蔡老师发挥不是特别稳定,有成功的作品,失败的也是不少。
  
  **
  张超下了夜班回到家补觉,屋里没有人,蔡程昱应该是去上班了。
  他发现蔡程昱又把防盗门改了个颜色,奶绿色的,好像还透着点金粉,隐隐约约的还挺好看。应该是趁着张超上班去弄得,油漆味倒是不大。
  张超把除了卧室所有的窗户都敞开,关上卧室门睡觉去了。
  等他醒过来,天已经黑了,张超点开手机屏幕看了一眼时间,六点半了。
  他看见蔡程昱给他发了一条微信。
  “超哥,我干了一件坏事。”
  张超用电话给他拨了回去,电话通了,问:“你怎么了?”
  “我干了一件坏事。”
  “你干什么坏事了?我给你抄教案让主任发现了?”张超边说边打开卧室的门。
  张超走到客厅,窗户全开着,吹了夜风进来,张超打了一个冷颤,五月份的晚上还是有些冷的。他环顾了一下整个房间,总觉得这个屋子里有点不对劲……
  张超一回头看见眼前的景象,差点没站稳。
  “我把漆买成夜光的了……”
  “蔡程昱!你给我滚回来!”
  张超看见自己家的防盗门发着诡异的绿光!
  “可是我还没有下班。”
  “别废话,你今天根本就没课!”
  
  **
  “你不是应该在家抄记录吗?怎么有闲功夫把门涂成这个鬼样子?”
  “那我抄完了,不得赶紧放松一下。”
  “夜光!这么大两个字你看不见啊?”张超拿着油漆罐。
  “这字也太小了,像这种重点词汇它就应该加大加粗,我买的时候也没人告诉我呀。”蔡程昱躲到黄子弘凡家被张超抄了下来,试图拿出网购订单狡辩。
  张超夺过来,看见订单上这一罐跟他手里拿着的根本就不是一个东西,举报,全都举报,商品描述与实物不符。
“你有脑子没有?”张超站在楼道里把门关上,因为楼道里光线不佳,这门看着比屋里还亮了。“他发错货了你不得确认一下再涂?”
  “那我没仔细看,你看它是有时效的,现在没有刚才那么亮了……”蔡程昱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。
  “你给我闭嘴吧。”张超的太阳穴直跳。
  黄子弘凡带着黄瓜瓜下来凑热闹。
  黄瓜瓜被爸爸抱着感叹道:“超叔,你家门好亮啊。”
  张超咬着后槽牙,声音一点点挤出来:“是好亮啊。”还很特别。
  发着绿光的门可是全小区第一份,也可能是全国第一份,再胆大点也能是全球第一份。
  黄子弘凡抱着瓜瓜凑近了往上看:“别说,蔡蔡你这门刷得真匀。”
  “我拿滚轴滚了三遍,又拿小刷子补的角落。”蔡程昱眼睛也亮了。
  张超朝他瞪了过去,蔡程昱闭嘴了。
  “超哥,你家品味真是不俗,这也太赛博朋克了。”黄子弘凡边看边点评。
  “呵,怎么样?你这么喜欢,我一会儿拆下来搬你家去?”
  “还是算了吧,我可消受不来。”
  “黄子弘凡,我可警告你,抱着我干儿子离那个门远点。”
  
  **
  电梯门一打开,社区工作人员方书剑就听见门外面在激烈的争执。
  “你们家私自把门涂成这样让别人家怎么过呀?这门这么吓人,把我们家老人、小孩儿吓着怎么办?”
  “这是我们家自己的门,我们想怎么涂就怎么涂!我涂你们家门了吗?我涂公共区域了吗?”
  “自己家门就能涂成这样啊?发着绿光。”
  “我就乐意刷大绿门,自家的门爱怎么刷怎么刷。你欣赏不来回家提高审美水平去。”
  这栋楼也是邪门,前段时间有个举报楼上虐待孩子的,来了以后发现都是误会,他还回去写了四篇报告。
  才消停了没两天,又来了个举报私搭乱盖影响市容的。
  方书剑眯了眯眼睛,这门怎么弄的?怎么这么亮?
  “同志!你来评理!”其中一人看见方书剑来,赶紧上前把他拽到自己这边,“他们家私自把门漆成这样是不是影响市容!”
  “我怎么就影响市容了?我这门在里面!”
  两边争论不休,还一直往对方那边闯,方书剑分身乏术,满头大汗,左拉一个右拉一个。
  周围还都是好事儿偷看的,他都能感觉到周围几个防盗门偷偷打开的一条隐秘的小缝,和顺着缝里望出来的出来的“求实”的眼神。
  不知道是因为这两拨人太吵,还是因为这荧光门太亮。
  方书剑总觉得意识离自己越来越远,他慢慢地向身后倒了下去……
  “同志!同志!”张超冲出来从后面给方书剑搀住了,“叫救护车。”
  几个人七手八脚的把方书剑拖进那扇发着光的大门里。试问作者此时写到“发着光的大门”寓意着什么?
  没多一会儿,救护车来了,张超作为在场唯一一个专业的医疗工作人员,理所应当的占据了唯一一个跟车位置。他和晕倒的社区工作人员坐着呜啦呜啦,在全小区居民好奇的目光护送下,风风光光地向医院驶去了。
  更让张超没想到的是,这个人在医院做了一圈检查之后,居然留在了自己的科室。
  
  

评论(5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